微博@Gerainte 子博@有叶
dn ffxv hitman 真35 摩3 天国拯救 好兆头 底特律 fate 秦时 hp等(墙头过多

【dn/金银】情人

七夕贺文【短
懒得等到零点系列
-----
“明天好像是情人节。”杰兰特说,“刚刚路过的那个城镇里的人们都在准备庆祝节日。”
“那又怎么样?我对人类的节日不感兴趣。”阿尔杰塔卸下兜帽,在草坪上坐下。
“有几个人类女孩邀请我明天去镇上。”杰兰特也在她面前坐下,“你想去看看吗?”
阿尔杰塔撑着额头,手指陷进头发里。
杰兰特补充:“我听她们说,情人节是要和最喜欢、最重要的人共度一天的节日。听起来很像是人类的风格。”
阿尔杰塔露出了很嫌弃的表情,杰兰特无奈地看着她。
“我没兴趣,你想去的话随你。”
虽然遭到了拒绝,但也算是意料之中。杰兰特生起火堆,准备度过一个和往常毫无差别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
“早上好。”杰兰特说。
醒来的阿尔杰塔看到他,又看向高升的太阳:“你不是要去镇上吗?”
“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杰兰特微笑。
“行了,想看就去看。”阿尔杰塔似乎莫名其妙地生气了,拽过杰兰特的手腕就往城镇的方向走,“我勉为其难和你走一趟,少这副表情。”
他们在这个鲜有生人出现的小镇引起了一点小小的轰动。直到现在,人们也还常常说出“有一年情人节我们这里出现过一堆非常登对的恋人,一个是金发的剑士,另一个是红衣的女剑客”这样的话。
“当年我还向那个银发美人邀舞了呢。”男子得意洋洋地对儿子说。
“啊?您没挨人家的恋人的揍吗?”
“哼,你爸这种不自量力的人,那个女剑客看都没看一眼。”他的妻子毫不客气地揭穿了他,“还是那个剑士圆的场。”
“喂!”
“我说错了吗?”
阿努阿兰德。
“我听说情人节就要到了。”扎着马尾的杰兰特捧着书问,“情人是什么意思?”
阿尔杰塔追忆了一下,又看了看面前重生后就啥也不懂的小个子:“你少问这种无聊的问题。”
于是杰兰特跑去向冒险家打探,晚上又不屈不挠地向阿尔杰塔提问:“他们说是最喜欢最重要的人。我们是姐弟,是不是应该算是情人了?”
“我怎么知道?!”睡觉被打扰的阿尔杰塔很烦躁,“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别来烦我。”
等待白昼森林。
“唉,像你这种龙,大概是不会明白这种滋味了。”卢比纳特叹气。
“凭什么这么说?”杰兰特瞪着他,“古代龙的知识不比混沌龙差!”
“这不是一回事。”卢比纳特懒洋洋地给自己斟一杯酒,“比如,你有过恋人吗?”
“恋人?”
卢比纳特端起酒杯,脸上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恋人,或者说情人。总而言之,没有品尝过爱情的生物是不会——”
“谁说我没有!”杰兰特打断他,“我和阿尔杰塔就是情人!”
卢比纳特被酒呛到了。
“什、什么?”他艰难地问,“你准是误会了什么。”
“不可能的,我问过阿尔杰塔。”杰兰特斩钉截铁,“她赞同我的意见!”
卢比纳特:“……”
杰兰特仍然不依不饶地盯着他,似乎非要卢比纳特承认他是对的才肯罢休。'
“算了。”卢比纳特摇摇头,又不知从哪翻出一只酒杯,敷衍地擦了擦,少少地倒一点酒,覆盖了杯底。
“也许只有已经离开的人才是我们坚持到现在的原因。”他把杯子递给杰兰特,“但现在能互相慰藉着的,也只有还活着的人了。”
杰兰特没太听懂,但他接过酒杯,学着卢比纳特的样子一饮而尽,却险些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奇怪的味道?!”杰兰特不满地连着灌了好几口水,想要冲淡嘴里的味道。
“庆幸吧。”卢比纳特笑了笑,“你现在还在讨厌这种味道。”
杰兰特不明所以地看看他,又看看他端着的酒杯。
酒杯里倒映着银色的月亮。
-End-
虽然想写成cp向,但果然看起来更像是充满了误会的亲情向啊_(:з」∠)_

评论 ( 2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