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Gerainte 子博@有叶
dn ffxv hitman 真35 摩3 天国拯救 好兆头 底特律 fate 秦时 hp等(墙头过多

写一写昨晚的梦

--------------

旅人绝不轻易前往阿格莱亚。

这并非因为阿格莱亚缺乏对旅行家或者冒险者的吸引力。恰恰相反,这里有他们渴望的一切:天成抑或为人造就的美丽,别样的、神秘的文化,永恒的未解难题。

民居由白色的石头堆砌而成,有着粗糙却干净的外观。阳光照射下,墙壁上呈现出连最博学多思的学者也无法解释的,星星点点的银色反光。屋顶支出几根不长的杆,上面铺着宝蓝色的长幔,横在杆上的部分权做屋檐,而垂下来的部分在海滨的微风里时不时卷出柔软的弧度。简单的色彩足以让任何一个人将一整天耗在漫步游行。

你以为阿格莱亚是干净雅致的,可她不是。

街边小巷的深处,凌乱地架起一堆衣服。它们即使出现在上个世纪,也只能从歌剧院中窥见踪迹。它们总是挂在那里,让人怀疑主人太过信赖阿格莱亚干燥少雨的气候,又或者让人觉得它们也同样是这个城市的装饰之一,像是家住东边那个只肯穿白裙子的古怪少女唯一钟爱的、鲜红到妖艳的鱼尾长裙。

你也许想打断我,叱责我并非一个好的讲述者。这番描述非但没有解开你的疑惑,反而加深了它。你看不出旅人不想前往那里的理由,唯一的解释就是我没有说清楚。

去到过阿格莱亚又返回的人,没有一个可以正确地描述她。即使他们所说一切都是真实精准的,他们也绝不全盘相信自己的话。

因为阿格莱亚混淆人的记忆。她像是稚童看见白纸那样,任性地拿着蜡笔任意涂抹。她清去你重要或者不重要的回忆和知识,还由着自己的性子加上不合逻辑的添饰。

夜晚,你沉睡着,梦见斜倚在你窗框的少女披着银色的纱,光裸的足划过你的窗帘。梦中你们是故交,是挚友,她攀窗找你只为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可阿格莱亚觉得这没意思透了。于是当你睁开眼的一个瞬间,这个梦变得半真半假——你以为你真的有这样一位朋友,她天真又浪漫,笑的时候会露出白兮兮的虎牙,只是你昨晚未曾见到她,只是梦到了这位许久未见的密友。你欢快地想要联络她,给她讲述你的梦境,听听她的反应,却又一瞬间想不出任何联系她的方式。你开始费解,皱着眉头使劲想分清楚虚幻和现实。

逻辑救了你。他看不惯阿格莱亚很久了。若非如此,阿格莱亚即使玩得翻天覆地也不会被发现。你恼火,感觉被愚弄。可阿格莱亚如果有人一样的形象,肯定只是歪歪头,说一声“呀,被发现啦”就又跑开了。

你失去了一位朋友吗?好像也没有。可是想到从未有那样一个人同你亲近过,你内心油然而生的熨帖和信赖源于虚假,简直像是抽去了你立足于其上的地毯。你措不及防地脚下一空,踉踉跄跄地险些失去平衡。

旅人怕阿格莱亚怕得不行。强盗可以夺走宝藏,窃贼可以盗走珍贵的纪念品,只有阿格莱亚可以轻而易举地拿走他们最珍爱的回忆,让他们记错亲人朋友的脸庞,给他们路途中的故事添油加醋。

当地人常笑他们。笑他们手里永远捧着一个记着重要事项的小本子,神经质地反复核对真相和记忆,笑他们怀疑一切的紧张模样。在当地人看来,这不过是和神秘自然的一场游戏,他们可以放纵自我沉浸在虚幻的回忆中,也可以熟练地运用逻辑击破不合理的记忆,轻易找回真实的世界。

他们看起来像是天生的智者,穿着粗糙白布做成的宽大袍子。他们善于背诵,渊博的知识可以比拟外界那些垂垂老矣的学者,又有着艺术家般的赤子之心。你看到有些人在人群中沉默,却又看到他们对着大海慷慨激昂地演讲。

旅人从不轻易前往阿格莱亚。

可他们谁又能按耐得住呢?

 -End-

 --------------

一些作者的话:

1这个城是我昨晚梦境的一部分。醒来之后翻来覆去,最后还是润色一下写了出来。梦中我在这里试图解开一个谜题,却觉得我曾经来过这里。醒来之后,我又觉得自己曾在数月前就梦到过这个城市,这个梦是上一个的延续。

这种连续的梦境曾经在我身上发生过很多次,所以我养成了记下我觉得有趣的梦的习惯,但是我发现我没有记录过所谓的“上一个梦”。

这几乎是毛骨悚然的。固然有可能是我当时没有记录,但我又怀疑我本来就是第一次梦见这座城市,只是那种梦中的熟悉感混淆了我,混乱了我的头脑。可如果是这样,以往的那“许多次”,是不是也是同样的原理?

2是想拿女神的名字给这座城命名,但是没有找到满意的,所以姑且用了阿格莱亚,希望不要引起歧义。


评论

© 雾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