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Gerainte 子博@有叶
dn ffxv hitman 真35 摩3 天国拯救 好兆头 底特律 fate 秦时 hp等(墙头过多

【dn/金白友情向】从蜜糖甘草棒开始 番外

一个没啥波折的,小男孩们(x)凑在一起做果茶的小故事
------
锋利的刀尖划破柠檬的外皮,磨蹭着下沉到果肉的位置。
被封存的清香争先恐后地从破口逸出,一下子刺激到鼻腔的最深处,勾得艾奥纳忍不住深深吸入一口气。
不行,不能偷懒。得在杰兰特回来前吧水果切好啊。
刀加快了向下的速度,割破了果肉,一片薄薄的柠檬片迅速成型。星星点点的果汁溅出,滴在石块表面,也沾上艾奥纳软软白白的手指尖。
好、好想舔一口啊。柠檬汁就这么浪费掉也太可惜了——
“我回来了!”杰兰特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艾奥纳被吓了一跳,险些把刀尖划到手上。
应、应该没有被发现我想要偷偷吃掉一点柠檬汁吧。
杰兰特收起翅膀,从空中跳落到地上,把怀里抱着的一篮子蔓越莓干放在艾奥纳眼前,收获了后者一声小小的欢呼。
“只在满月沙漠晒了三天就完成了。”杰兰特得意洋洋。
洗净的蔓越莓干被随意堆放着,玫红色的果实上还沾着水珠,表面呈现出一种蜜一样的光泽。失去了水分,却又浓缩了甜度,让人想要丢一粒进嘴里,使劲把果肉咬开,用舌头细细品尝甜蜜。
杰兰特别开眼,咽了咽口水。
茶是在火山煮好的,滤掉了茶叶后的深红色液体被盛在一个大玻璃瓶里。艾奥纳趴在石桌上,透过瓶子看杰兰特把切片的柠檬放进两个杯子里,蔓越莓干铺满了杯底。最后,滚烫的茶水倾泻而出,在期待的目光中把杯子充满,带有苦涩的茶味掩盖了水果的香气。
但只要稍稍等上一会儿,酸酸甜甜的果味就会渗透出来,悠然地弥漫在茶水里,抵消苦涩,也软化了清香。
加上蜂蜜,细细搅拌,就变成杂志上所说【在神圣天堂备受追捧的】蔓越莓果茶了。
“然后——”杰兰特翻看着食谱,“然后要冰镇!”
艾奥纳两只手都紧紧握住杯壁,小心翼翼地释放着魔力。他眨了眨眼睛,毛茸茸的脑袋朝前凑了过去,软软的脸也贴上玻璃的表面。
白色的,冰冷的雾气从杯底漫到杯口,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艾奥纳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把其中一杯递给了杰兰特。
两个人席地而坐,倚着石质的料理台。
杰兰特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
凉。
冰冷到连龙都忍不住有点发抖的温度,一下子划过唇舌,涌进温暖的口腔。味觉一瞬间被温度蒙蔽,只察觉到茶的清冽。等到石榴石般的红色液体滑下喉咙,舌头才后知后觉地反应出一点清淡的甜味。第一口没有喝到蔓越莓,让人有点失落,又更加等不及喝上第二口。
渐渐适应了这种冰冷的温度后,味觉才变得灵敏起来。柠檬新鲜的酸意冲击着舌头,又被红茶安抚,蔓越莓被舌尖捕捉,咬一口,特有的甜味一下子浓郁起来,越是咀嚼,甜味就越发明显。
“啊。”杰兰特仰头,看着云朵遮蔽了金色的太阳,顺势把后脑勺搁在了石头上。
艾奥纳歪头看着他。
“要是下次再做饮料的话,”杰兰特装作没在看他,“得好好切水果才对吧?”
“好啊,”艾奥纳牙齿咬在杯口,模模糊糊地笑,“下次也一起做饮料吧。”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