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Gerainte 子博@有叶
dn ffxv hitman 真35 摩3 天国拯救 好兆头 底特律 fate 秦时 hp等(墙头过多

【dn/金黑】龙与骑士

@烟雨离都 的生贺!生日快乐张嘴吃糖!(´▽`)
【虽然我拖稿拖了一周还多qwq
角色互换梗,也就是【贝爷是装作普通冒险家的守护者龙,杰哥是竞技场遴选出的骑士】这样的设定。
预警:剧情与主线很大程度上不同。
----
“这不是我应得的荣誉。”
·
“杰兰特,你上报纸了。”巴尔纳说。
“还是头条。”特拉马伊补充。
他们两个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杰兰特正把洗好的、阿尔杰塔的床单晾起来。
“我只是说了实话。”他专注地拍打完几处褶皱,抬起头认真地说。
“是啊,说了实话。”特拉马伊干巴巴地说,“说完之后还当场转头就走,把国王和满场的权贵扔在脑后。这件事情不是诚实还是说谎的问题,只是你应该帮着王室安抚下普通民众。何况你是屠龙团的领袖,任何荣誉——”
“绿龙之所以能被打败,完全是贝斯科德的功劳,我甚至没有帮上忙。”杰兰特坚持,“我们不能因为他的身份就对他有所偏见。”
“也不是‘没有帮上忙’。”巴尔纳试图安慰他,尽管很失败, “他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你不是跑过去扶了一把吗?”
然后贝斯科德就推开他独自离开了。
杰兰特摇了摇头。
“至少应该告诉人们真相,打败绿龙,带来安宁的人是贝斯科德。”杰兰特又回到了原来的话题,“只不过他是条龙。”
“‘只不过是条龙’?!”特拉马伊哀叹, “这足够让市民恐慌上五六年了,绿龙出现的时候教堂门口祈求祝福的人的队伍一直排到魔法师的研究所,我们天天熬夜念祷词,还要应付魔法师的冷嘲热讽。”
“他并不可怕。”杰兰特慢慢地说,“我能感受到他的责任感,他不是无情无义的人。
“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他。”特拉马伊说,“但就算是你,他也没有告诉你他究竟是谁。”
·
杰兰特再见到贝斯科德完全是巧合。
阿尔杰塔坚持要吃凯德拉草莓做的点心,于是杰兰特就在凯德拉多停留了数个小时, 寻找符合要求的食物。
贝斯科德看起来并不是很有精神。他一如以往地肤色苍白,带着一副三天三夜没有睡过觉的烦躁神情。他口中念叨着一些诸如“纯白之球”、“红色军团”之类杰兰特不知道的词,但更多的是“垃圾”、“浪费时间”这类很熟悉的话。他 看上去和人类没什么区别,难道他也有工作,以此赚取工资养活自己吗?
如果贝斯科德知道杰兰特曾经产生过这种想法,大概会嗤笑着讽刺他吧。
在阿尔特里亚大陆现有的记载中,龙往往被描述成恐怖危险,一口气能吃52843092个人的生物。
所以当杰兰特看到篝火上烤着的蜥蜴,和篝火旁看起来十分冷漠的贝思柯德的时候,他的心情十分复杂。火光映在贝斯科德脸上,他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看任何一种是食物的东西。
“我有我的使命,这和你们没有关系。”
贝思柯德看起来不想多谈。
“那你要吃点草莓塔吗?”杰兰特扯开纸袋口,“我想阿尔杰塔不会太介意……”
贝斯科德沉默地看着他,杰兰特从纸袋里抬起头,眼神里充满疑惑。
“怎么?”
·
“阿尔巴特罗号使用的是只能在神圣天堂补充能源的特殊驱动装置。这里没有可以启动它的设备。”白发苍苍的工程师挥舞着扳手,“除非你有办法把悬浮装置能量充满,别说你是王城的骑士,就算你是卡西乌斯王本人也得在这等着!”
被突发事件困在了凯德拉的杰兰特眨了眨眼睛。也许他应该给阿尔杰塔寄封信来说明现在的情况,但想必她无论如何也不会费心去查看信箱的。正站在工程师面前的那个人背影看上去像是贝斯科德,他多半是看错了。
“我没有闲工夫去解释。”那人说,“你如果想让悬浮装置充能——”
……贝斯科德?
好在有杰兰特救场,不然贝斯科德大概会被当成来捣乱的人然后列入黑名单。
“沉睡者神殿里有古代人的遗迹,用来充能绰绰有余。”贝斯科德说。
“你也准备去神圣天堂?”
“有点事情。”
“我想我能帮上忙。”
“没什么需要你的地方。”贝斯科德干脆地拒绝了他,“你也未必知道遗迹的确切位置。”
“我不只是说这件事,贝斯科德。”杰兰特叹了口气,“我们得谈谈。”
贝斯科德不语。
“我们得谈谈。”杰兰特坚持。
半个月之后。
“所以,”阿尔杰塔气势汹汹地拎着剑,“你失踪了这么多天,一直跟在那个贝斯科德后面白白给他干活?杰兰特——”
“我有给你写信。”杰兰特辩解,“贝斯科德在履行着他守护世界的责任,我不能袖手旁观。”
阿尔杰塔没有被这个理由说服,她仍然一副立时三刻要去找贝斯科德干架的样子。
“这件事可没有这么容易过去。”她警告地看着挡住门口的杰兰特,抬起手用剑尖指着他,“我今天要把他捅个对穿,你要是敢拦着我,我就先在你身上试试手法。”
“来吧。”杰兰特仍然挡在门前,闭上眼睛,张开双臂。
阿尔杰塔气绝。
·
“我想龙之追随者在这个月内就会再出现。”杰兰特说到一半,顿了顿,“你还在听吗?贝斯科德?”
贝斯科德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扯了个理由搪塞:“我在计划接下来的路线,你说了什么?”
“关于龙之追随者……”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雾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