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Gerainte 子博@有叶
dn ffxv hitman 真35 摩3 天国拯救 好兆头 底特律 fate 秦时 hp等(墙头过多

【dn/卢梅】存梗

很久之前的大纲,当时没写的主要原因很悲伤:撞梗了…
大意就是梅里恩戴尔重生于一切结束之后的故事
ooc预警
下面是写过的片段
------
卢比纳特猛地张开了红色的翅膀,冲向高空。
“终于牵引着你的灵魂回到这里了呢,梅里恩戴尔。”卢比纳特抱着首饰盒呢喃,“阿尔特里亚,你我诞生的地方。”
卢比纳特的翅膀僵硬了一瞬间,他险些跌落到森林里,好在他及时调整姿势继续扇动翅膀。
“所以付出了什么代价都是无所谓的,对吧。”卢比纳特偏头把嘴角的血迹在衣襟上蹭掉,“我会找到你的,梅里恩戴尔。”
一阵风吹过,生命之树上的果实轻轻摇晃着。
-
每一个果实的落地,都由王首先感知到,尽管他不可能出来迎接新的同族降生。
这是精灵长老的工作。
新生的精灵伸展开蜷缩的身体,睁开浅色的眼睛,茫然地用跪坐着用手指触摸着土地。
精灵长老就站着她面前,但没有吸引她丝毫注意。
“你好,新生的孩子。”他俯下身,牵引着她站起来,“帕拉特雷西亚,希望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宿命。”
新生的精灵轻阖上眼睛,慢慢地朝希特里德走过去。
希特里德瞪大了眼睛。
这个精灵天生失明。
“眼睛看不到…也不要紧的!”精灵卫兵希特里德说,“被誉为精灵中最强者的那位大人,也是自诞生时就不能视物的!”
新生的精灵有些茫然无措。
她还不知道是否看得见有何区别。
“也许应该由我来亲自担任你的老师。”精灵长老目光复杂,将手轻放在她的头顶,“不要对这个世界有所恐惧,在你成年前,我会教给你所有你需要的技能。”
-
新生的精灵坐在石头上,闭着眼睛感受风的气息。
有谁从她身后靠近。
“你好,”她回首轻柔地问候,“原谅我还不能向你介绍我自己,因为长老还没来及为我起名。”
她又轻轻皱起了眉头,站起身面对来者。
“你似乎不是我的同族,”她说,“你是人类吗?”
卢比纳特看着她。年轻的精灵歪了歪脑袋,仍然在等待他的回答。
“我不是。”卢比纳特哑声说,“我是卢比纳特,而你是梅里恩戴尔。”
“梅里恩戴尔?”
“那是一种很美的花。”卢比纳特低声说,“美丽的精灵,你愿意接受这个名字吗?”
-
“梅里恩戴尔?也许是希特里德和你说了什么,”精灵长老顿了顿,“但这并不是个好名字。”
“我觉得这个名字还不错。”她微笑,“我听说,这是一种很美丽的花。”
“我尊重你的选择。”精灵长老轻叹,“也许我们最终无法抗拒命运,但在那之前,你仍有自由的权利。”
-
卢比纳特双手执起梅里恩戴尔的手。
这只手的手掌上有一层薄薄的茧,他知道这层茧会随着时间变厚,指尖上也会带上被箭翎划伤的细小疤痕。
梅里恩戴尔安静地听着他的呼吸声,听着两人手指交错时发出的轻微摩擦声。风拂过卢比纳特的面庞,又触动了她的觉知。
“梅里恩戴尔,也许你还不明白,但这并不要紧。”卢比纳特靠近她,“你总是能知道你想要知道的事情。”
梅里恩戴尔没来及回答。
什么柔软的事物沾了沾她的额头,她能感受到卢比纳特呼吸间的潮湿气息。
-
“我不关心她是否如从前那样强大,也不在意她相貌上有何偏差,我知道她们拥有的是同一个灵魂。”卢比纳特眼神迷离,“她坚强、谦逊、又有耐心…”
“她不是梅里恩戴尔。”李托罗莱冷酷地指出,“她没有从绝境历练而出的坚强和谦逊,也缺少漫长时光磨砺出的耐心。她从一开始就不是梅里恩戴尔。你只不过是强行赋予了这个名字,她早晚会找到自己的特雷西亚,你没资格再插手她的命运。”
卢比纳特冷冷地看着他。
“她会找到她自己的名字。”李托罗莱毫无惧意的回视他,“你对这个年轻精灵干涉得够多了。收手吧,红龙。”
他话音未落,一片烈火就席卷而来。
“闭嘴。”卢比纳特终于开口,手上擎着一团火焰,“你给我记住:她的灵魂由我带回这个世界,她的一切都与你们无关。”
-
“给你一个忠告,李托罗莱。别试图激怒他。”
李托罗莱回过头,看到佩尔德列斯闭着眼睛,正撑着脸假寐。
“你根本不了解龙。”佩尔德列斯说,“他展现出一个品格高尚又懂礼的形象,不过是在你我想象不到的漫长岁月中的消遣。堕落之毒带给他残忍冷漠的一面,只是如今还看不到罢了。”
“你只不过是透过他看到了你自己。”李托罗莱讽刺,“把新生的孩子当做逝去的故人,强加上自己的梦境。”
“你可真是老糊涂了,李托罗莱。”佩尔德列斯嗤笑,“我既没有骗自己,也没有欺骗那个孩子。而红龙,简直恨不得自己也去死一次,来忘记梅里恩戴尔的死亡。”
-
“佩达,伊丽莎白,还有梅里恩戴尔。你以为他们三个人给我带来的只有漫长的疼痛吗?”卢比纳特说,“你错了。一想到他们曾经如此真实地存在过,我就感到莫大的支持与慰藉。我几乎要为此对那些粗制滥造的女神像顶礼膜拜,来表达我对命运的感激之情。”
-
“那是…一个故人。”卢比纳特勉强笑着。
-
“因为你的愿望,我被赋予如此卑微的名字,”梅里恩戴尔淡淡地说,“我曾经怨恨命运,现在也并没有多怨恨了。我只不过常常会想,我什么时候才能自由呢?什么时候我才能踏上特雷西亚的巡礼,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宿命之名?”
“这不是个卑微的名字。”卢比纳特说。
梅里恩戴尔没有焦距的眼睛转向了他。
那一瞬间,卢比纳特意识到自己被完全洞察。
梅里恩戴尔弯了弯嘴角,闭上了眼睛。
他不关心她对自由的渴望,也断不可能让她踏上巡礼的旅程。
他所在意的,是不允许任何人对“梅里恩戴尔”有哪怕轻微的不敬。
“你一直都知道。”梅里恩戴尔说,“斯者已逝,站在你面前的我,从来就不是她。”
-
我从不知道,龙的寿命竟如此漫长。卢比纳特想。
-
“只有看到你的时候,我真正感到被宽恕。”卢比纳特嘶哑着嗓子,“梅里恩戴尔,只有你有资格原谅我没能及时赶回巨石碑。”
梅里恩戴尔的手握得生疼。
她想让卢比纳特脱离那沉重的悲伤,脱离无止境的自责和绝望,她知道应该怎么做。
可她不会因此妥协。
“你得到的宽恕不过源于自欺欺人。”她轻声说,“有时候我也希望我就是她,可我不是。”
可她不是。
卢比纳特看着她湿润的眼眶,想到了他曾经那么小心呵护着的那个灵魂。
温暖的、干净的灵魂。
怎么可能不是一个人呢?
-
最近再看简直想拽着过去自己的领子:【卢比爸爸怎么可能不让她去巡礼啊你想啥子呢!】
_(´ཀ`」 ∠)_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不要嫌弃我狗血的剧情设计。嫌弃了也请别骂我真的

评论 ( 9 )
热度 ( 14 )

© 雾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