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Gerainte 子博@有叶
dn ffxv hitman 真35 摩3 天国拯救 好兆头 底特律 fate 秦时 hp等(墙头过多

【ff15/CL】隔壁Lucis的教授 1

Cor X Loqi
学院AU(大概吧(我乱写的别太较真
-----
“我迟早要他好看。”Loqi咬牙切齿着高声宣告,撞上宿舍的门,震得书桌上的玻璃杯惊险地一晃。
可惜这个时间的宿舍里只有最不可能搭腔的Ravus。宿舍里陷入尴尬的静默,Ravus从书里抬眼,只给了他一个夹杂着不耐和轻蔑的一瞥。
Loqi也瞧不上这个莫名其妙从小地方转进来的新室友,可是心里的抱怨又不吐不快。他瞪了Ravus半晌,把手里的书重重扔到床上,哼哼唧唧地自言自语。
Ravus已经懒得再去嘲笑他的幼稚言行,扫了一眼被Loqi粗暴对待的书,了然地“啧”了一声。
假如你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一路兴高采烈地碾压到Niflheim大学,接受到无数的赞美和自认为“对得起自己的天赋”的教育,那么其弊端也非常明显了。Loqi十分坚定地听不进任何批评,坚信那无疑是出于嫉妒。
但这些批评里,有一类无疑是非常刺耳的。
“到底还是年轻人。”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慈眉善目地对他说,“你不妨向隔壁Lucis的Leonis教授学习一下,他的经历有许多值得你借鉴的地方——”
学你大爷。
Loqi第无数次被迫接受“隔壁Lucis的Leonis教授”主题教育,到底没在德高望重的老教授面前骂出声,最后忍辱负重地接过书。(“他的新书对你很有指导意义呢,刚刚出版,图书馆都还不一定有。”老教授这么说。)
Loqi非常踏实地,三年如一日地,真心实意地讨厌Cor Leonis。他本来对Cor的研究方向一丝兴趣都没有,后来硬是转了过去,坚信自己有一天能把这个素未谋面就把他得罪了个透的人踩在脚底下。
而好好了解一下这个人的机会就在眼前了:在短学期改革的第二年,Cor开了门课。
包括短学期在内的,Niflheim大学和Lucis大学合作的任何事情,都和硝烟弥漫的战场没有区别。
谁让Lucis资金丰厚,而Niflheim苦巴巴地把周围的学校合并了,才勉强被批了一笔钱。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年前Niflheim刚刚步入正轨,好几栋宿舍的暖气却在一场声势浩大的暴风雪里彻底报销。Lucis的学生幸灾乐祸地po出在宿舍里穿着夏装的照片,Niflheim人看着自家苟延残喘的制暖咬碎了牙。
在这个每年一次的、可以跨校选课的短学期里,两校学生没一见面就掐起来,就已经很矜持了。
上课当天,Loqi精神振奋地早早起床,连把牙刷扔回杯子的动作都比以前更趾高气扬。他从柜子最角落拽出从来不穿的白衬衣,恶狠狠地熨平。
“不知道的大概还以为你是去见偶像。”Ravus讽刺。
为着这句话,Ravus在他心目中的讨厌程度也光荣地升了一位,把行政区天天除了正事什么都干的Ardyn Izunia挤了下去。
.
短学期的课,听课还不如自己看书。Loqi心里抱怨着,看Cor的激光笔在投影幕上移动。他用手托着脸,脸上本不太明显的婴儿肥被凸显,看起来像个被课业绊住不能出去玩的小学生。
不过,这个四十多岁的人似乎比他想象地要年轻一点。不像Niflheim不分师生都有种以生活作息不规律为荣的风气,Lusic好像还挺鼓励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仔细看的话,Cor的身材上似乎还有些坚持锻炼的痕迹。Loqi一边转着笔,一边漫无边际地想。不过表情绷得这么紧,就差直接在脸上写上“别想混学分”几个字了。
Loqi不担心学分,比起那个他更担心下课之后Cor走得太快。要是他因为今天没堵到Cor得再等一个星期,他这一个星期就没有一天能不气得睡不了觉了。
果然,Cor的作风比他想象中还要雷厉风行。从下课到理齐东西踏出教室也就不到三十秒,不过Loqi已经在他的必经之路上站稳了。
被学生拦住去路的Leonis教授低头看着他:“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刚刚怎么没注意到他这么高。
Loqi摒弃了一瞬间的杂念,清了清嗓子,正准备说出为了让对方立刻记住他,而想了整整一周的开场白。
“Loqi tummelt?”Cor扫了一眼他还拿在手里的听课证,略微皱眉,“我记得你。你们学院的教授和我提过你的论文。”
Loqi睁大了眼睛,呼吸无意识间急促起来。他咬紧牙根扬着下巴,在Cor换气的短暂间隙里紧紧盯着那双蓝眼睛。
“第一页就有4个错字。虽然没有产生歧义,但你的态度太不严谨了。”
什、什么?!
说完这句话,Cor还和他对视了一眼。
在Loqi一帆风顺的人生中,他还从没被这么严厉的目光洗礼过。他张了张嘴,但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哽住了,居然一句话都没说出来。而等他从震惊中缓过来,Cor早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他身侧不远处几个年轻女孩还在往这边张望,言语里满是对“Leonis教授居然知道他”的羡慕之情。
一瞬间,仿佛有一团火迅速地从脖颈烧上他的耳畔,烫得他无所适从。Loqi跌跌撞撞地想要逃离现场,险些撞上玻璃门,甚至忘了临走前要先瞪那几个女孩一眼。
“该死的。”他的念头从未如此真实过,“我最烦的就是Cor Leonis。 ”

-TBC-
Loqi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真是傻得可爱啊(捧脸
想让将军好好教♂育他

评论 ( 7 )
热度 ( 11 )

© 雾落霜 | Powered by LOFTER